安倍“定制”日程“示好”特朗普

2019年05月27日08: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安倍“定制”日程“示好”特朗普

  據新華社電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5日下午抵達日本首都東京,開始對日本國事訪問,為期4天。

  美聯社報道,安倍對特朗普施展新一輪“魅力攻勢”,迎合他的興趣愛好,以“定制”版日程向后者“示好”。

  特朗普25日至28日對日本作國事訪問。按照日程,他26日將在千葉縣與安倍打高爾夫球,隨后一同觀看相扑比賽﹔27日上午會晤日本新天皇德仁和皇后雅子,隨后會晤安倍,隨后會見日方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遭朝鮮方面綁架人員的親屬﹔28日與安倍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基地登上“加賀”號直升機驅逐艦視察,探望駐扎在橫須賀港的美軍士兵並講話。

  法新社報道,特朗普這次訪問的正式外交日程僅限於27日簡短會晤和工作午餐。

  特朗普和安倍定於27日磋商雙邊貿易關系和地區安全局勢,包括朝鮮半島局勢。

  特朗普25日在美國駐日本大使官邸舉行的招待會上說:“真誠希望‘令和’時代美日經濟關系更深、更強。”他呼吁日本商界擴大對美投資。

  一些分析師說,在兩國分歧最大的貿易領域,兩人的磋商恐怕難有進展﹔由於日本國會參議院定於7月舉行選舉,為選情考慮,安倍會盡量避免就關稅問題向美方讓步。路透社以多名消息人士為來源報道,雙方簽署貿易方面協議的可能性不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