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岩室溫泉舉辦解密游活動 游客化身偵探一路解密

2019年05月28日14: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8日電 據日本旅游網站“北陸信越觀光指南”報道,6月9日,位於新潟市西蒲區的岩室溫泉街將舉辦一場特殊的活動,讓人們在解密的過程中游覽當地景點感知當地魅力。

解密活動的起點設置在一個叫做“岩室屋”的旅游設施內。

活動由NPO法人“岩室屋”和當地居民一同組建的“溫泉解密游組織委員會”主辦。

參加者的身份設定是一家偵探事務所的工作人員,事務所的所長是岩室地區的吉祥物“岩根醬”。

解密的故事背景為,為了開掘新的泉眼而准備的3億日元不翼而飛,委托偵探事務所展開調查此事。

參加人員需要破解各個景點上的暗號,從而找出犯人。解密游的最后環節是通過抽簽獲得岩石溫泉的酒店住宿券。

這次活動的報名費定為成人1200日元(約72元),中學生以下700日元(約42元)。兩種門票都包含200元的餐飲券,可以在溫泉街的餐飲店鋪內使用。活動人數上限設為500人,需要通過電話或者在網頁上進行預約。

岩室溫泉也被稱為“靈雁之湯”,據傳在1713年時,有人給村長托夢,村長按照夢境指引來到此地,發現1隻大雁在流淌的溫泉中治愈傷口,才發現了這處泉眼,因此被稱為“靈雁之湯”。

到了江戶時代后期,由於出現了很多對岩室溫泉加以介紹的書籍,使得岩室溫泉聞名全日本。(編譯:晏璐婷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