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說中日在第三方市場合作前景廣闊

2019年05月30日08:0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周小川說中日在第三方市場合作前景廣闊

新華社東京5月29日電(記者彭純 梁賽玉)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29日在東京表示,中日雙方合作機會很多,也都具備足夠實力,兩國在第三方市場的合作前景廣闊。

周小川27日至29日在東京出席“全球增長動力:亞洲貿易、投資、金融合作圓桌會”和博鰲亞洲論壇研究院舉辦的世界貿易組織座談會。

周小川會后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隨著中日關系改善,兩國經貿關系得以升溫,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進展備受關注,雙方也都展現出對第三方市場合作的期待與實力。

他認為,在第三方市場合作中,不管是復雜項目還是簡單項目都涉及行業、領域和國際協調,這需要政府間、企業間以及國際組織間的交流互動,發揮各自特長。

周小川說,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希望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說明共建“一帶一路”有助於產業鏈的形成。他強調,通過“一帶一路”框架下的第三方市場合作,把中日各個行業以及國際組織的一些資源進行再配置,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