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倫杯:日本逆轉衛冕冠軍英格蘭 智利戰勝葡萄牙

2019年06月03日08:4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土倫杯綜合:日本逆轉衛冕冠軍英格蘭 智利戰勝葡萄牙

  新華社法國歐巴涅6月1日電(記者王子江)第47屆土倫杯足球賽1日在法國南部城市歐巴涅開賽,首日進行了A組的兩場比賽,日本隊在揭幕戰中2:1逆轉擊敗衛冕冠軍英格蘭隊,智利隊1:0戰勝葡萄牙隊。

  日本隊派出了備戰明年東京奧運會的隊伍,球員年齡都在22歲以下,英格蘭隊則以20歲以下青年隊應戰。日本隊上半場攻勢凌厲,前鋒小川航基有兩次非常有威脅的射門,一次擊中邊網,另外一次頭球攻門高出橫梁。

  一直沒有機會的英格蘭隊在第35分鐘反而打破僵局,隊長查羅巴利用角球機會,魚躍沖頂將球送入日本隊大門。小川航基上半場結束前再次喪失良機,他突入禁區小角度射門被對方門將巴爾科姆沒收。

  下半場開始不到兩分鐘,日本隊右路獲得一個任意球機會,大南拓磨頭球破門將比分扳平。第69分鐘,伊藤達哉沿左路突破后傳中,埋伏在后點的長沼洋一同樣以頭球攻破了英格蘭隊大門,2:1。

  最后15分鐘,英格蘭隊控制了場上局面,替補上場的西姆斯和蓋伊各有一次很有威脅的頭球攻門,隻差毫厘未能得分。

  智利國奧隊稍后在同一場地上迎戰19歲以下的葡萄牙隊,智利隊最終憑借平托在第13分鐘的進球獲勝。

  荷蘭名帥希丁克帶領的中國國奧隊將在3日對陣C組的第一個對手愛爾蘭隊,因為中超正在賽季中間,多名主力並未隨隊前來。希丁克當天讓助手、曾在大連執教的德克魯克全程觀看了兩場比賽。中國隊另外兩場小組賽將在6日和9日舉行,對手分別是巴林隊和墨西哥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