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不善出現巨虧 東芝出售旗下的液化天然氣子公司

2019年06月04日08: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東芝集團6月1日發布消息稱,將會把位於美國的液化天然氣(LNG)業務部門出售給知名的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在2020年3月底之前,東芝就會把在美國的LNG銷售子公司全部股份轉讓給道達爾公司。預計包含轉讓費用等在內的93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9億元)損失將會計入到東芝 2020年3月期財報中。由於東芝集團在該業務上蒙受了巨大的損失,從而決定脫手。

東芝集團2013年與美國堪薩斯州的一家公司締結了一項為期20年的天然氣供應合約,從而進入液化天然氣業務領域。東芝計劃在向電力公司出售火力發電設備的同時配套供應天然氣。但是隨著天然氣價格下跌,虧本已經成為必然結果,甚至預測最多將會虧損超過1萬億日元,因此東芝及時將液化天然氣業務部門拋出。(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