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老藏攜兒女回已故妻子故鄉新潟參與“新之助”大米的插秧活動

2019年06月11日14: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1日電 據日本體育網站“Daily Sports”報道,9日,日本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攜女兒堀越麗禾、兒子勸玄一同前往新潟市舉行的新潟大米“新之助”的插秧活動。

市川海老藏的妻子小林麻央出生在新潟縣,2017年6月22日患癌離世,享年34歲。如今,他們一家三口再次出現在了這片土地上,當海老藏完成了人生的首次插秧后感慨萬千,“能夠在麻央生長過的土地上和孩子們一起插秧,真的是極為開心”。

海老藏與勸玄一起參加完插秧儀式后,女兒也加入其中。她戴著草帽,穿著插秧的衣服開始了插秧,栽種的品種是2017年才開始銷售的大米新品牌“新之助”的秧苗。

明年5月,兒子勸玄將繼承“新之助”這一藝名,在水田裡他一邊喊道“我腳拔不出來了,快來幫幫我呀”,三人在與泥漿作斗爭的過程中完成了“新之助”秧苗的種植。

當完成插秧任務的海老藏回顧說,“怪不得從小就被要求不能剩飯,現在終於明白了插秧是如此的辛苦”。

明年5月,海老藏將在東京的歌舞伎座公演“五月大歌舞伎”的第一天繼承第十三代市川團白猿的藝名。而兒子勸玄也會在當天繼承第八代市川新之助的藝名,完成他人生的舞台首秀。

正是由於勸玄藝名與新潟大米品牌相同,懷著雙方能夠共同成長、多結果實的美好期待,新潟縣知事花角英世邀請了他們一家三口前往新潟參與大米“新之助”的插秧活動。(編譯:晏璐婷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