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留學生失蹤案 政府要求徹查留學生日語能力

2019年06月12日13: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發生留學生失蹤案 政府要求徹查留學生日語能力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近日,日本發生東京福祉大學留學生下落不明事件,日本文部科學省日前向各大學提出,正規課程預備階段的“學部研究生”課程若要接納外國留學生,須徹查其是否具有能夠理解大學水平授課內容的日語能力。

據報道,具體要求與正規課程的留學生相同,必須具備日本語能力測試的5等級中從高到低第2等的N2相應水平,也要求專門學校採取應對措施。

報道稱,發現不妥當案例時,將向負責管理留學生在留資格的法務省通報。出入國在留管理廳將考慮採取不批准其作為留學生的在留資格等措施。

據文科省調查,東京福祉大學在招收學部研究生時,雖公布稱必須具備日本語能力測試中從高到低第3等的N3相應水平,但實際上也招收了等級更低的N4或N5相應水平的留學生。除難以支付學費的留學生較多以外,對不上課的學生進行的輔導也不充分。

據悉,2016年度以來的3年內,有5764人作為學部研究生入學,但其間有1113人下落不明,另有450人以上退學或被開除。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