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公布電氣化計劃 將於2020年推出首款電動汽車

2019年06月12日13:08  來源:環球網綜合
 
原標題:馬自達公布電氣化計劃 將於2020年推出首款電動汽車

【環球網綜合報道】 據外媒6月11日報道,隨著歐洲和中國等關鍵市場的排放法規日益嚴格,馬自達公司首席執行官丸本明(Akira Marumoto)近日透露了公司的電氣化計劃,將為家族增加純電動汽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暫緩轉子引擎車型的研發。

據報道,馬自達公司首席執行官丸本明在接受《歐洲汽車新聞》採訪時表示,該公司將於2020年推出其首款電動汽車,將基於馬自達自主研發架構。馬自達還與豐田汽車合作開發新型電動汽車架構。馬自達計劃於2021年或2022年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

丸本明希望這些新車型及SkyActiv-X壓縮點火汽油發動機助其達到歐盟2021年新車型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標,即95克每公裡。據報道,未達到這一目標的汽車制造商在歐盟銷售的汽車每超出1克碳排量將被處以每克95歐元 (合人民幣743元)的罰款。

據報道,丸本明還表示,馬自達將繼續自主研發發動機。他表示馬自達是一家規模較小的汽車企業,因此需要“專注於自身的獨特性”,而與其他汽車制造商分享引擎則會“削弱自身的獨特性”。

據報道,截止2030年,馬自達汽車將全線實現電動化,這其中包括一些柴油車型。

當被問及該公司的標志性的轉子發動機時,丸本明表示,即使RX-8車型被淘汰,公司仍在繼續開發轉子發動機,並表示其“首次應用將作為電動車的增程器”。丸本明表示,“很遺憾的是,考慮到目前必須要做的事情,我們不得不把該計劃無限期推遲”。

(實習編譯:謝成玉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