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福祉大學或被剝奪“學部研究生”的招收資格

2019年06月12日13: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2日電 綜合日本《每日新聞》的報道,針對東京福祉大相繼發生的留學生失蹤事件,日本文部科學省11日公布了調查結果,2018年度在籍留學生5133人當中,823人去向不明。其中,大約佔8成的659人是“學部研究生”中的留學生。

“學部研究生”是以1年后升入學部為目標,以掌握接受教育和做研究沒有障礙的日語能力的留學生為對象招收的,沒有人員名額的限制。

隸屬東京福祉大學“學部研究生”人數在2013年隻有5人,2018年猛增到2656人。

據悉,其中日語水平較低,或者一次都沒聽過課的學生大有人在,因此判斷不少留學生當初就是抱著赴日打工的目的而“入學”的。針對他們的日語能力審查權由大學一方掌握。

日本文部科學省、出入國在留管理廳正在研究停止向東京福祉大學發放新的“學部研究生”在留資格,同時准備減少其私立學校補貼金額或者完全取消。(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