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大熊貓能更好地發揮中日友好“使者”的作用

2019年06月18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外交部:希望大熊貓能更好地發揮中日友好“使者”的作用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証實,經中日雙方商定,在日本出生的大熊貓幼崽“香香”將延期送還中國。

  陸慷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說,根據《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與日本國東京都共同開展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書》,在東京上野動物園出生的大熊貓幼崽“香香”本來應當在它滿兩周歲時送還中國,現在經中日雙方商定並簽署協議,“香香”送還中國的時間將延遲一年半,到2020年12月底。目前有關協議已經生效。

  陸慷說,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也是促進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中方很高興地看到,“香香”在日本期間得到了悉心照料和友好款待,中方從一個個細節中就能感受到日本人民對“香香”的喜愛與不舍。現在中方應日方請求,同意“香香”在日本多待一段時間。“我們也希望這一決定能使‘香香’更好地發揮中日友好‘使者’的作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