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東京分行首次成功發行日元債券

2019年06月20日10: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0日電(吳穎) 中國建設銀行東京分行於6月20日成功發行200億日元3年期固定利率中期票據(MTN),最終定價為0.21%,即當地債券市場基准YOS(Yen Offer Swap rate)+29bps。本次發行由三井住友日興証券、瑞穗証券、匯豐銀行和建行亞洲擔任聯合承銷商,是建設銀行東京分行首次發行日元債券,也是本年度中國發行人在日本市場上的首筆成功發行。債券交割后將在東京証券交易所上市。

中國建設銀行是中國領先的大型股份制商業銀行,已在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設立分支機構,位列英國《銀行家》(The Banker)“2018年全球銀行1000強”第2位,2018年末市值約2072億美元,居全球上市銀行第5位。建設銀行於1993年在東京設立代表處,2003年成立東京分行。在當前中國持續擴大開放的背景下,建設銀行東京分行立足本土,依托母行在基礎設施建設、住房金融、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優勢,積極謀求與日本金融機構的廣泛合作,致力於服務日本企業拓展中國市場和第三方市場,為中日兩國的金融合作與交流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