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車近期將發售防止剎車時誤踩油門的安全裝置

2019年06月21日10: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0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本田汽車公司近期將會發售一款安全裝置,能夠防止在剎車時誤踩油門的情況發生。這款裝置還能安裝在已經出售的車輛上。

本田汽車在19日召開的定期股東大會上,面對要求發售這款安全設備的股東,本田社長八鄉隆弘表示:“可安裝在舊車上的安全裝置也將盡早發售。”據說,針對舊車的安全裝置已經在開發之中,但是具體的發售時間、價格和適用車型還不清楚。

近期,因為在剎車時誤踩油門導致突然加速、而引發的事故引發了社會關注。為了防止類似事故的發生,已經有可以安裝在已售汽車上的安全裝置開始出售,一般價格為幾萬日元。東京政府也已經出台政策為高齡老人購買此類裝置提供90%的補貼,而且各地方政府的支援補助政策還在不斷增加。

這款安全裝置此前隻在一部分零件制造商和汽車用品公司出售,不過去年12月豐田汽車公司也開始出售該裝置,並確定了擴大適用車型的方針。此外,豐田汽車的子公司大發工業也已開始出售相同的裝置。(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