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漫日本行——從水墨中來”系列活動在大阪開幕

2019年06月24日08: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動漫日本行——從水墨中來”系列活動在大阪開幕

  新華網大阪6月22日電(記者 張旌 彭純 梁賽玉)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共同主辦的“中國動漫日本行——從水墨中來”系列活動22日在日本大阪開幕。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和中日兩國動漫行業領袖人物以及日本經產省等政府部門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活動。

  此次活動是中國動漫第一次以“國家隊”名義大規模在日本展出,通過130部作品全方位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動漫藝術創作的成果,以動漫為載體增進中日人文交流,深化日本民眾對中國文化的認識與理解,為G20大阪峰會增添一抹靚麗的中國色彩。

  開幕當天還舉辦了中日動漫名家對話論壇、“新國漫,正風華”簽約儀式、中日動漫產業合作與人才交流對話、《白蛇緣起》等中國風動畫電影電視片展映展播活動。

  中外嘉賓充分肯定此次活動,稱其對推動中日兩國文明互鑒,增進理解,深化友誼有著重要意義。希望中日兩國全面深化包括動漫在內的人文交流,廣泛凝聚共識,弘揚傳統友誼,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本次展覽既有《大鬧天空》《小蝌蚪找媽媽》《山水情》等“中國動畫學派”的扛鼎之作,也有《美麗的森林》《西游記之大聖歸來》《大魚海棠》《白蛇緣起》等近年來涌現的中國風動畫佳作,同時還展出了林帝浣(小林漫畫)、聶峻等中國新生代代表漫畫家代表的優秀作品。

  “中國動漫日本行——從水墨中來”大阪展將從本月20日持續至年7月3日,在日本大阪中央區TWIN21中心大堂展出﹔奈良展將從7月9日持續至7月15日,在奈良文化會館展出。在此期間,《大鬧天宮》《西游記之大聖歸來》《秋實》《京劇貓》等一批優秀的中國風動畫作品也將通過東京電視台網絡平台進行展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