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定於7月21日舉行參議院選舉 安倍將召開記者會答疑

2019年06月26日15: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6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政府26日上午舉行的臨時內閣會議決定,參議院選舉定於7月4日進行公示,7月21日進行投開票。今年的通常國會既沒有解散眾院也沒有延長會期,而是將於26日下午閉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6日傍晚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或就放棄參眾院同日選舉的理由以及面向參議院選舉的公約內容等問題進行說明。此外,針對修憲問題、10月將消費稅提高至10%、日本金融廳的審議會報告書中提出退休后拿2千萬日元年金根本不夠生活等問題,安倍在記者會上如何做出答復廣受關注。

日本參議院每3年間有半數議員進行改選,去年7月修訂公職選舉法后,議員席位的定數增加了6個,本次改選在增加3個席位后,將有124個議席面臨各黨派的爭奪。日本自民黨計劃以自、公兩黨聯手奪得過半數的63個議席為勝負線。而在野黨方面則在全國32個“1人區”實現了候選人的一體化合作,並准備在退休金等問題上加強對安倍政府的批判力度。(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