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參院選戰進入中盤 首相安倍發表街頭演說拉票

2019年07月10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參院選戰進入中盤 首相安倍發表街頭演說拉票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參院選舉將於21日實施投計票,選戰已進入中盤。朝野各黨干部9日繼續在各地展開舌戰。在野黨干部以激戰區為中心,力圖撼動局面,將強化共斗體制並發起攻勢。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總裁)在香川、愛媛兩縣呼吁民眾支持。

  據報道,日本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和國民民主黨黨首玉木雄一郎來到有2個改選議席的廣島選區,在福山市發表街頭演說時會師。自民黨力爭獨佔2個議席,在野黨為了守住國民民主黨黨籍的無黨派現任議員的議席而攜手。

  枝野表示:“立憲民主黨在廣島勢單力薄,希望通過在野黨合作發揮最大力量。”玉木稱:“能與枝野站在一起,實在感到高興。”

  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在盛岡市發表街頭演說,主張稱:“比起揣度首相安倍意願的政治,尊重多樣性、就一致點展開團結並向前推動政治的在野黨共斗才擁有未來。”

  與在野黨共斗保持距離的日本維新會干事長馬場伸幸在東京大手町發表街頭演說,稱“將進行切身改革,徹底推動行政及財政改革”,突出自身特色。

  社民黨干事長吉川元在東京的駐日外國記者協會召開記者會。他指出確保《公職選舉法》規定的政黨條件需要在比例代表的投票中獲得大概120萬票,表示“無論怎樣艱苦也要爭取”。

  安倍則在香川縣丸龜市發表街頭演說。他舉出民主黨執政時期作為例子,稱“不能倒退回那個年輕人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就職的時代”,鮮明擺出與在野黨對決的姿態。

  站上橫濱市街頭的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批評主張“生活穩定優先於政治穩定”的國民民主黨黨首玉木。山口反駁稱:“政治穩定是基礎。如果沒有的話,就不會有生活穩定。”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