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輪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在東京舉行

2019年07月12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第五輪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在東京舉行

本報東京7月11日電 (記者劉軍國)第五輪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10日至11日在東京舉行。會議認為,雙方企業家應抓住機遇,開拓新的合作領域,切實推進兩國經貿交流,為中日關系邁向新階段注入新活力。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曾培炎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及兩國工商領袖、前高官、專家學者共80名代表參加對話。雙方代表圍繞中日經濟形勢、雙邊經貿關系前景展開了坦誠對話。

曾培炎指出,當前貿易摩擦風險、地緣政治風險、國際金融風險此起彼伏,凸顯了中日兩國加強合作的重要性。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上中日領導人會晤,就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達成重要共識,這為兩國未來經貿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圍。

福田康夫認為,中美經貿摩擦對日本影響較大,不能忽視。日中兩國應進一步加深相互理解,通過多種對話平台解決問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2日 16 版)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