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漢語角舉行第600次活動

2019年07月15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漢語角舉行第600次活動

  新華社東京7月14日電(記者鄧敏)日本東京的漢語角14日舉行第600次活動。開辦12年來,漢語角始終堅持開展面對面的交流活動,成為中日民間交流的重要平台。

  共有80多名日本中文愛好者、在日華僑華人及中國留學生參加了當天在東京池袋的一個公園內舉行的漢語角活動。從2007年8月5日至今,漢語角活動一直在這裡舉辦。12年來,累計有近3萬人次參加過漢語角活動。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致此次漢語角活動的賀信中說,希望參加漢語角的朋友們再接再厲,用好這一民間交流平台,弘揚友好傳統,增進兩國民眾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為發展中日友好事業再立新功。

  日本前駐華大使宮本雄二參加了當天的活動,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日本年青一代對中國的興趣不斷增加,學習中文的人不斷增多。“通過學習漢語,日本青年對中國的理解會有很大的變化。”

  漢語角創辦人、在日華人段躍中告訴記者,舉辦漢語角活動最初是為了讓參加中文作文比賽的日本朋友有一個固定的與中國人面對面交流的平台,經過12年的堅持,漢語角已成為東京有影響的中文交流園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