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吸引更多外國游客參觀 仙台麒麟啤酒廠請外國留學生提金點子

2019年07月22日11: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2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如何站在外國人的立場找到入境游亟待解決的課題,以最快的解決方案進一步提高外國游客的興趣呢?位於日本東北仙台市的麒麟啤酒仙台工廠最近就做了這樣的一次嘗試。

在當地的東北大學短期留學的留學生深入工廠,以自己的視角向當地提出了吸引外國游客的創意。麒麟啤酒仙台工廠近日對外披露了這些外國留學生提出的“金點子”。

來自美國、中國、南非等7個國家的12名留學生分成三組,參觀工廠后,分別針對擴大入境游客的策略、參觀區域、提高對地方經濟的貢獻等相關課題提出建議。最后,啤酒工廠對留學生提出的這些建議分別從可執行性等方面進行了評判。

三個小組調研的結果都指出了仙台麒麟啤酒工廠的知名度較低,急需提高知名度。留學生提出的建議包括邀請網絡名人拍攝視頻、提高參觀者在旅游專業應用軟件上的口碑評價頻率等。

如何提高工廠參觀滿意度的調研小組最終獲得了第一名。他們提出,在特產商店上架的商品上印刷二維碼,在智能手機上用多種語言顯示商品信息。

工廠方面表示,這些熟悉網絡的年輕人以外國人的視點提出很多寶貴意見,其中不少閃光的點子將會很快被採納並得到實際應用。(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