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梨縣擬修建富士山登山鐵路 專家討論可行性

2019年07月30日14: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0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為了探討從富士山的山梨縣一側山腳下修建一條連接到富士山五合目的“富士山登山鐵路”建設可行性,山梨縣召集組建的“有識之士討論會”29日在東京首次召開了會議。

會議討論了修建這條鐵路的可行性,並決定在2020年12月之前整理出基本設想,提出線路方案。

修建富士山登山鐵路的設想是1月首次當選山梨縣知事的長崎幸太郎在選舉公約中所提出的。

本次討論會的與會人士由日本經濟界、媒體代表、專家構成。當天的會議確定了今后的討論進行方式,但也有出席者提出首先需要整理出修建這條鐵路的投入與盈利的“經濟賬”。

會后,長崎幸太郎知事表示,將首先明確修建這條鐵路的可執行性,希望經過廣泛的討論,把它打造成一條高價值的項目。(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