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下調2019財年經濟增速預期

2019年07月31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央行下調2019財年經濟增速預期

  新華社東京7月30日電(記者馬曹冉 劉春燕)日本央行30日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后宣布,維持現行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並下調2019財年經濟增速和物價走勢預期。

  日本央行還決定,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負0.1%的水平,並將通過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表示,為實現2%的通脹目標,央行將堅持現行超寬鬆貨幣政策。若出現重大經濟風險,央行則會“毫不猶豫”推出新的寬鬆措施。同時,鑒於世界經濟形勢和日本今年10月消費稅提升可能給日本經濟和物價走勢帶來的不確定性,至少到2020年春季,日本央行將維持當前超低利率水平。

  在會后發布的《經濟和物價形勢展望》報告中,日本央行將2019財年日本經濟增速由4月份預計的0.8%下調至0.7%,剔除生鮮食品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CPI)增速由4月份預計的1.1%下調至1.0%。

  日本央行認為,到2021財年,日本經濟仍將保持溫和復蘇態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