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產將與廣汽合作開發生產純電動車用電機

 

2019年08月05日12:4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電產將與廣汽合作開發生產純電動車用電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據《日本經濟新聞》8月2日報道,日本電產8月1日發布消息稱,將與中國大型汽車廠商廣州汽車集團的子公司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涉足純電動汽車(EV)驅動用牽引電機(Traction motor)的開發和生產等。資本金為6億元。日本電產出資51%,而廣州汽車旗下公司出資49%。日本電產將通過合資公司的設立,在作為增長領域予以重視的中國純電動汽車市場提升存在感。

與日本電產共同出資的是廣州汽車集團旗下、涉足汽車內飾零部件和電裝零部件等業務的廣州汽車集團零部件有限公司(廣州市)。在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后,計劃在10月之前成立新公司。新公司涉足牽引電機及其零部件的開發、生產和銷售,還負責售后服務。不僅是廣州汽車集團,還考慮向中國國內外的汽車廠商銷售。合資公司的設立還意在增加中國的技術人員。

日本電產力爭2020年度實現2萬億日元營業收入。其中,將車載相關業務的營業收入目標定為7千億-1萬億日元,將車載電機業務定位為增長領域。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