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時代首屆仙台七夕節開幕 三天會期預計吸引200萬名游客

2019年08月07日15: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7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6日,日本令和時代的首次仙台七夕節正式開幕。今年的七夕節上,大約3000個竹子裝飾出現在仙台市,將街道裝扮的五彩斑斕。

開幕式當天,雖然仙台的最高氣溫達到34.5℃,仍有眾多游客出現在青葉區的中心商店街,一邊吃著刨冰驅暑納涼,一邊在裝飾前拍照留影。

在東京工作的公司職員天岬幸帶著兩個孩子回老家富谷市,特意停留仙台感受七夕節的樂趣。他表示,已經有大概10年沒來過了,還是很懷念,帶著孩子過來,希望他們能記住仙台七夕節這道風景。

據七夕節協助會的統計,截止到當地時間6日晚11點,首日的現場游客比去年多了5.3萬人,總數達到81.7萬人。截止至8日,七夕節活動預計會吸引到200萬人。(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