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票房再創佳績 新海誠導演兩作連破100億大關

2019年08月22日15: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天氣之子》海報

人民網東京8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網站報道,由新海誠導演的動畫電影《天氣之子》於7月19日在日本上映。據影片發行方22日公開的消息,截止到21日《天氣之子》的票房已經突破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億元)。新海誠也成為繼宮崎駿之后第二位能夠連續兩部作品拿到超過100億日元票房成績的日本導演。

新海誠導演的前一部作品《你的名字。》曾經以25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5億元)摘得日本電影史上第四名的票房成績。

從1997年《幽靈公主》開始,宮崎駿導演已經連續有5部作品的票房超過100億日元,這其中包含以308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0.3億元)創下日本電影史上最高票房的《千與千尋》。

《天氣之子》講述了一位離開家鄉的高中男生,從原本居住的小島來到東京后與一位每每祈願就能讓天空放晴的少女相遇的故事。故事劇本也由新海誠導演親自打磨。(編譯:許文金 審稿:王曉霞)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