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在日本福岡開幕

2019年08月30日08: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二屆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在日本福岡開幕

  新華社日本福岡8月29日電(記者姜俏梅)第二屆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29日在日本福岡開幕。

  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執委會主席、鳴鳳堂社長蘇慶在開幕式上表示,本屆影像節與首屆相比形式上更多樣,參加國家以及參選作品也大幅增加,影像節系列活動內容更加豐富。他表示,不管未來形式如何變化,舉辦國際青年影像節的初衷和理想是不會改變的,即支持青年影像制作人進行跨國、跨界交流。

  中國駐福岡總領事何振良在致辭時說,希望各國青年影像工作者能夠利用影像節這一平台,通過影像來交流,將本國好的地方傳達給其他國家年輕人。

  入圍選手、評審委員以及來自日本九州各界嘉賓500余人出席了活動。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揮家譚盾和影像節名譽主席、艾美獎獲獎電視節目制作人靳羽西作為特別來賓也到場助陣。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影像節共征集到來自多國高校影像專業學生及青年影像人的作品341部,並以劇情短片、動畫、紀錄片、實驗片、手機影像及平面作品6個單元呈現。初選后的入圍作品共161部,來自於中國、日本、美國、越南的高校。

  作為本屆影像節的系列活動之一,當天還舉行了以“尋找網絡時代影像制作、傳播及人才培養新形式”為題的中日電影專業人士討論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