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隊“三分雨”射落日本 日本隊晉級16強希望渺茫

2019年09月04日13:2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捷克隊“三分雨”射落日本 日本隊晉級16強希望渺茫

  新華社上海9月3日電(記者王沁鷗、李博聞、吳書光)3日,籃球世界杯E組小組賽第二輪在上海繼續進行。憑借全場11記三分球,捷克隊以89:76戰勝日本隊迎來小組賽首勝。而連負兩場的日本隊下一場將對陣美國隊,晉級16強的機會已微乎其微。

  經歷了第一場面對土耳其隊強硬防守的措手不及后,日本隊顯然調整了對陣歐洲球隊的策略。隊中混血球星八村塁上一場第一節在低位幾乎沒有任何接球機會,而本場比賽,這名即將征戰美職籃的年輕前鋒擴大了活動范圍,多次在油漆區外拿球,並增加了持球進攻。日本全隊球的運轉也較上一場更加流暢,多名球員的得分能力由此被激活。隊中投手田中大貴便在節末連續命中三分和中距離投籃,幫助日本隊緊咬比分。效力於美職籃孟菲斯灰熊隊的渡邊雄太更是找到了鋒線突破殺傷的節奏,上半場砍下11分位列全隊之首。

  在美職籃球員薩托蘭斯基的串聯下,捷克隊第二節開始建立起領先優勢。特別是第二節中段,捷克連進5記三分,將比分差距一度拉大到10分。但日本隊隨即又在渡邊雄太的堅決突破和歸化球員法澤卡斯閑庭信步的三分投射中將比分迫近。雙方你來我往,比賽場面十分好看。半場結束,捷克隊以45:40領先。

  下半場伊始,捷克隊繼續堅決在外線出手,並在4分鐘內再次將分差拉大到兩位數。而一向以外線投射見長的日本隊第三節結束后僅中3記三分,上半場便處於下風的籃板球問題也依舊沒有解決,兩隊分差該節被穩定在10分左右。末節,日本隊依舊有穩定得分進賬,但仍被捷克抓住機會在外線、反擊和二次進攻中擴大領先優勢,最終葬送了翻盤的機會。

  八村塁上場對陣土耳其時效率值全場墊底,本場則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他在場上多次展現了不遜於歐洲選手的身體素質,上演包夾之中暴扣或跳投的好戲。捷克的希爾布和博哈奇克均砍下全場最高的22分,其中希爾布承包了全隊11記三分球中的6記,為捷克第二、三節拉開分差的首要功臣之一。

  5日,日本隊和捷克隊將分別迎戰美國隊和土耳其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