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杯E組:美國隊提前出線 日本隊晉級希望渺茫

2019年09月04日13: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籃球世界杯E組:美國隊提前出線 日本隊晉級希望渺茫

  新華社上海9月3日電(記者郭敬丹、王沁鷗、吳書光)在3日進行的2019年籃球世界杯E組的兩場比賽中,美國隊加時1分險勝土耳其隊,收獲兩連勝的同時提前小組出線。日本隊76:89不敵捷克隊, 晉級16強的機會已微乎其微。

  當日率先進行的是捷克隊與日本隊的比賽。經歷了第一場面對土耳其強硬防守的措手不及后,日本隊顯然調整了對陣歐洲球隊的策略,八村塁擴大了活動范圍,並增加了持球進攻。日本全隊球的運轉也較上一場更加流暢,多名球員的得分能力由此被激活。第二節中段,捷克連進五記三分,將比分差距一度拉大到10分。日本隊則在渡邊雄太的堅決突破和歸化球員法澤卡斯閑庭信步的三分投射中將比分迫近。半場結束,捷克隊以45:40領先。

  日本隊第三節僅中三記三分,上半場便處於下風的籃板球也依舊沒有解決,兩隊分差在該節被穩定在10分左右。末節,日本隊仍被捷克抓住機會在外線、反擊和二次進攻中擴大領先優勢,最終葬送了翻盤的機會。

  當日的焦點戰在美國隊與土耳其隊之間進行。這場火藥味十足的焦點對話中,歐洲勁旅給“地表最強”隊制造了不小的麻煩,前者憑借充滿韌勁的拼搏將比賽拖入加時,然而最終未能制造冷門,在關鍵時刻的4罰全丟錯失良機,而美國隊也是憑借最后的兩罰全中以93:92險勝土耳其隊,提前一輪小組出線。

  上半場,美國隊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但土耳其隊並沒有慌亂,先是將分差追至9分,之后威爾貝肯“3+1”打成,極大提振了球隊士氣。土耳其隊曾以3分的距離接近美國隊,但巴恩斯的三分球暫時止住了土耳其的進一步靠近。追趕還在繼續,然而桑利兩罰不中失去了進一步縮小分差的機會,至半場結束,美國隊47:42繼續領先。

  下半場,土耳其在第三節終於首次將比分追平,末節雙方打得十分膠著,土耳其隊依靠外線的穩定得分屢屢將比分迫近,雙方4度平分,比賽也進入加時。

  加時賽中場上下起三分雨,美國隊以91:89反超比分挽回一些士氣。奧斯曼飛身上籃“2+1”打成,土耳其再次反超比分。比賽還剩14秒,巴爾拜斷球,哈裡斯對巴爾拜犯規5犯離場,然而巴爾拜兩罰不中。最后8秒,奧斯曼再上罰球線,仍然兩罰不中。米德爾頓突破上籃造了犯規,關鍵時刻他兩罰全中以93:92反超比分。比賽還剩2.1秒,伊利亞索瓦三分未中,土耳其隊未能創造奇跡,美國隊拿下了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

  5日,E組將進行最后一輪小組賽,土耳其隊迎戰捷克隊,美國隊對陣日本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