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村塁:亞洲籃球水平在世界上比較薄弱

2019年09月06日08:3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八村塁:亞洲籃球水平在世界上比較薄弱

  新華社上海9月5日電(記者李博聞 王沁鷗 吳書光)隨著日本隊45:98慘敗給美國隊在E組墊底,本次籃球世界杯參賽的亞洲球隊全部無緣16強。賽后,日本隊希望之星八村塁表示,通過這次世界杯感覺亞洲確實是世界籃球運動水平比較薄弱的地區。

  “整個亞洲,包括日本在內,在籃球水平上總體算比較弱的,希望把亞洲的籃球水平提高上去。”八村塁說。

  八村塁表示,通過這次世界杯之旅,見識了美國隊作為世界籃球霸主的實力,也對世界各國的籃球實力有了更多了解。

  “亞洲球隊和再上一級別的球隊確實存在差距,亞洲球隊都出局了,讓我感覺亞洲確實是籃球運動比較薄弱的一個地區。這也需要我們以及其他亞洲國家今后繼續努力,讓亞洲的籃球水平有所提高。”他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