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改組內閣 內定19名大臣名單 小泉進次郎受關注

2019年09月11日10: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定於11日改組內閣。10日,即將進入新內閣的19人名單基本確定。其中,眾議院議員小泉進次郎將首次進入內閣,擔任環境大臣﹔自民黨的代理干事長萩生田光一被內定為文部科學大臣﹔擁有參加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比賽經歷的參議院議員橋本聖子將擔任奧運大臣。

小泉進次郎的父親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小泉進次郎於2009年首次當選眾議員,已經連續當選4次,被人看做是未來首相的候選人之一。他此前曾歷任復興政務官、自民黨農林部部長、自民黨厚生勞動部會長等職。8月,小泉進次郎宣布與41歲的日法混血美女主播瀧川雅美閃電結婚,廣受關注。據悉,在2012年、2018年舉行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小泉進次郎曾支持過原干事長石破茂。這次,安倍晉三啟用具有廣泛人氣的小泉進次郎,似乎是為了進一步提振政權的支持度。

據了解,小泉進次郎今年38歲。而2008年麻生內閣成立時就任少子化擔當大臣的小淵優子剛剛34歲,1998年小淵惠三內閣成立時擔任郵政大臣的野田聖子那年37歲。這樣看來,小泉進次郎將成為日本戰后第三年輕的內閣大臣。

萩生田光一在安倍政權中曾擔任官房副長官、自民黨總裁特別助理等職,是廣為人知的安倍親信。最初,內部曾研究讓他繼續擔任自民黨代理干事長,但最終確定將進入內閣。

此外,安倍內定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接替河野太郎出任外務大臣,副總理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留任、高市早苗任總務大臣、河井克行任法務大臣、加藤勝信任厚生勞動大臣、江藤拓任農林水產大臣、菅原一秀任經濟產業大臣、赤羽一嘉任國土交通大臣、河野太郎任防衛大臣、菅義偉留任官房長官、田中和德任復興大臣、武田良太任國家公安委員長、衛藤晟一任一億總活躍擔當大臣(兼沖繩·北方擔當大臣)、竹本直一任科學技術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任經濟再生大臣(兼全世代型社會保障改革擔當大臣)、北村誠吾任地方創生擔當大臣。(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