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亞錦賽:中國男團擊敗日本隊晉級決賽

2019年09月19日08:1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乒乓球亞錦賽:中國男團擊敗日本隊晉級決賽

  新華社印尼日惹9月18日電(鄭世波)18日在印度尼西亞日惹舉行的2019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男團半決賽上,由許昕、樊振東、梁靖崑組成的中國隊以3:0戰勝日本隊晉級決賽。

  第一場比賽許昕對陣日本小將張本智和。首局開局之后許昕即被對手壓制,讓張本智和以6:2領先,之后張本智和的打法更加積極,以10:4搶先拿到局點。許昕雖然搶回1分,但由於比分差距太大,以5:11先失一局。第二局開局許昕快速領先,並將比分擴大至5:1,不過張本智和在中局奮起直追,在打至6平后甚至一度將比分反超到7:6,不過,后半局許昕通過多次抑制對手進攻連得5分,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前半局雙方比分咬緊,在糾纏至5平后許昕把握機會以8:5甩開對手,並一直將3個球的優勢保持到局末。第四局許昕開局以5:1領先,隨后不斷擴大比分至8:3,但張本智和加大反攻力度,一直將比分追至10平,不過許昕在關鍵球上連得2分,以12:10拿下該局。許昕在第一場比賽中以3:1戰勝張本智和,為中國隊取得開門紅。

  第二場比賽樊振東迎戰吉村真晴。樊振東在首局開局之后失誤較多,一度以2:9落后,但后半局樊振東調整狀態開始反擊,連續得分將比分追至10平,並以13:11驚險逆轉對手。第二局開局樊振東依然失誤頻頻導致以2:5落后對手,但之后控制住局面,連續發力得分,以11:8再勝。第三局樊振東開局就以5:1早早領先,不給對手太多反攻的機會,以11:6迅速拿下第三局。樊振東在第二場比賽中以3:0戰勝對手,為中國隊再添一分。

  第三場梁靖崑迎戰吉村和弘。第一局開局梁靖崑積極搶攻,以5:2佔據主動,后半局梁靖崑保持進攻態勢,以11:6先勝一局。第二局從開局兩人就陷入糾纏,比分一直膠著至12平,在關鍵球上梁靖崑抓住機會以14:12驚險拿下該局。第三局梁靖崑在開局領先后一路壓制對手,以11:1大勝。梁靖崑在第三場比賽中以3:0戰勝對手,為中國隊鎖定勝局。

  在當天上午的另外一場男團半決賽中,由鄭榮植、張禹珍和李尚洙組成的韓國隊以3:0戰勝中國台北隊。中國和韓國隊將於18日晚爭奪男團冠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