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外長將於紐約舉行會談 兩國關系將迎轉機?

2019年09月25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日外長將於紐約舉行會談 兩國關系將迎轉機?

  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24日,韓國外交部稱,正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外長康京和將於27日同日本新任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舉行會談。分析稱,由於韓日兩國在勞工等問題上立場存在差異,此次外長會恐難為韓日關系打開突破口。

  報道稱,27日的會談,將是茂木敏充11日就職后與韓國外長的首次會面。預計雙方將就韓國最高法院判處韓籍勞工對日索賠勝訴、日本限貿等問題進行討論。

  有分析稱,由於茂木敏充此前主張韓方判決有違國際法,兩國立場差距懸殊,此次外長會恐難為韓日關系打開突破口。

  分析還認為,此次聯合國大會期間,韓美日外長舉行三邊會談的可能性不大。

  據報道,9月23日,在韓美領導人會談中,雙方沒有談到《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等有關韓日關系的議題。

  韓國政府8月通知日本政府,雙方將不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協議的效力到11月下旬。兩國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議於2016年11月簽署后,每年8月續約,2019年日韓關系因二戰時期征用勞工判決、加強出口管制等議題而交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