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0歲以上老人最多的是島根縣 之前發布的數據出錯

2019年09月26日15: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6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關於此前公布的100歲以上老年人人數,日本島根縣政府18日表示,之前公布的數字有誤,比實際少了40人左右。據此,島根縣每10萬人中100歲以上的老年人人數連續7年位居日本全國第一。

島根縣政府在上上周公布了截止至本月15日縣內100歲以上老年人的人數,其中男性80人,女性599人,合計679人。但據了解,實際上男性有81人,女性有634人,合計715人。

據悉,人數出現大幅差異的原因是,島根縣濱田市政府誤將“100歲以上的老年人”人數匯報成了“100歲老年人”的人數。

濱田市政府其他課的職員對人數明顯少於往年這件事抱有疑問,經再一次調查后發現了錯誤。

如果按照正確的人數計算,島根縣每10萬人中100歲以上的老年人人口為105.15人,比去年在全國首次超過100人時還要多。雖然上上周公布的人數僅次於高知縣和鹿兒島縣,位居全國第三,但訂正結果之后,島根縣連續7年位居日本全國第一。

今后,島根縣和濱田市政府將增加確認數字的負責人,把當年得出的數字與上一年進行比較,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編譯:陶鑫明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