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慶氣球飄到了日本?北海道發現印有“70周年”字樣紅色氣球

2019年09月27日10: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7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24日,一隻印有“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紅色氣球在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被發現。據悉,當天上午8時左右,在知床半島羅臼町八木浜町的海岸線附近,一名旅游公司男職員發現一隻紅色氣球飄落。氣球為雙層,外層透明,直徑約27cm﹔內層還有一個紅色氣球,直徑約13cm,上面印有“盛世華誕”、“國慶節”等字樣。旅游公司職員湊謙一表示,“剛撿到的時候,比現在還要大一圈。”

位於北海道的知床半島與中國最短距離也達到1000公裡。據釧路氣象台介紹,“由於不清楚氣球中氣體的種類和容量,也不清楚這隻氣球何時升空,所以我們不好進行判斷。不過這隻氣球有可能是被距地面6000-9000米高空的偏西風吹過來的。”(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