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變衣衫?日本一公司將生產塑料瓶為原料的纖維

2019年09月30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塑料變衣衫?日本一公司將生產塑料瓶為原料的纖維

  中新網9月2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麗公司將正式啟動,以回收的廢棄塑料瓶為原料生產纖維的業務。公司開發的技術可生產與以往產品相比,顏色和手感更好的纖維,2020年1月起開始銷售。

  據報道,該公司設想將這種纖維廣泛用於女裝和運動服等,相關業務的銷售額力爭從目前的15億日元左右,到2025年提高至500億日元。

  迄今,塑料瓶原料的纖維由於混入異物和瓶子老化等原因,顏色發黃或形狀受限,用途僅限於工作服等。東麗與清除異物的濾網及清洗技術方面富有優勢的協榮產業合作,得以生產出色彩更加潔白、細致且多樣的纖維。

  據悉,手感提高到與非回收品聚酯等原料的纖維無異。除日本國內之外,還將在泰國等海外工廠量產,計劃作為新創立的品牌“&+”銷售絲線、棉線和布料等。

  報道稱,此舉也意在提升消費者循環利用意識。價格比普通的聚酯纖維貴約2成,但東麗的負責人稱:“希望通過擴大舉措帶動實現循環型社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