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彈性工作制取得成效 或可緩解奧運交通擁堵

2019年10月01日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彈性工作制取得成效 或可緩解奧運交通擁堵

  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020年日本東京將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為了緩解賽事期間的交通擁堵問題,2019年夏天,日本東京都政府與企業之間開展合作,鼓勵員工避開上下班高峰時間,實行彈性工作制,或進行遠程辦公。

  據報道,東京都對相關結果進行了歸納,並匯總了東京都內主要車站的乘客人數的快報。

  快報結果顯示,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早晨8時至9時之間,利用JR鐵路或地鐵等75個車站的平均乘客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大約減少了3%。

  其中,乘客人數減少幅度最大的是霞關車站,約減少22%﹔其次是濱鬆町車站和都廳前車站,均減少了12%。

  據預測,2020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期間,以東京為主的日本首都圈鐵路乘客人數將比平時增加約10%左右。因此,東京都政府及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希望在2020年的賽事期間,能有更多的人士選擇錯峰上班的彈性工作制或遠程辦公。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