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產業省宣布11日舉行日韓雙邊磋商

2019年10月11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經濟產業省宣布11日舉行日韓雙邊磋商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省宣布,將於11日在位於瑞士的WTO、世貿組織總部舉行日韓雙邊磋商。

  據報道,2019年7月起,日本政府開始對出口到韓國的3種半導體原材料等實施管理措施。對此,韓國政府表示強烈不滿,並於9月11日向WTO提起申訴。

  根據WTO的規定,爭端當事國需要舉行磋商,探索解決問題的途徑,這是爭端解決機制的首要必經程序。因此,日本經濟產業省宣布,將於11日在WTO總部所在的瑞士日內瓦舉行日韓雙邊局長級磋商。在磋商中,日方將說明加強對韓出口管理措施的基本立場和想法。

  韓方指出,日方加強出口管理措施的做法,是基於政治動機的歧視性措施,違反WTO的規定。對此,日方反駁稱,相關舉措旨在妥善進行出口管理,是對日本國內實施規則進行的修改,沒有違反WTO的規定。日韓在這個問題上仍然存在很大分歧。

  日媒分析稱,在這種情況下,日韓難以在11日的雙邊磋商中達成協議。WTO最早11月可能會設立爭端解決機構小委員會,審理相關問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