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體細胞克隆牛“加賀”去世 活到21歲多

2019年10月11日0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界首例體細胞克隆牛“加賀”去世 活到21歲多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0日,日本石川縣政府發布消息稱,農林綜合研究中心畜產試驗場飼養的全球首頭體細胞克隆牛“加賀”因衰老於9日死亡,壽命為21年零3個月。

  據報道,“加賀”是一頭母牛,與2018年5月死亡的“能登”是雙胞胎,它們於1998年7月出生,是世界首例使用成牛體細胞的克隆牛。

  石川縣介紹說,2019年9月下旬起,“加賀”開始難以自行站立,在給它喂食營養劑並在腳部打了消炎藥點滴后情況仍不見好,並於10月起無法自行站立。10月9日中午前后,“加賀”狀況驟然惡化,獸醫確認其死亡。

  報道稱,“加賀”是體細胞克隆牛,與出生於英國的克隆羊“多利”使用的技術相似。截至2006年,石川縣內共有14頭體細胞克隆牛出生。2009年其,克隆牛肉的流通被限制,因此在日本國內的研究規模縮小。據悉,該中心為調查體細胞克隆牛的壽命一直飼養著“加賀”。

  據悉,普通牛的壽命約為20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