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揭曉令村上春樹粉絲失望 同時對明年充滿期待

2019年10月11日10: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1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10月10日,瑞典文學院宣布,將2018年和2019年諾貝爾文學獎分別授予波蘭女作家奧爾加·托卡爾丘克和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此前同樣受到廣泛關注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仍與該獎失之交臂,讓熱情似火的村上春樹粉絲格外失望,他們紛紛表示“明年一定不容錯過”。

10日,神戶市一家擺放了村上春樹作品的披薩店內,眾粉絲們屏氣凝神地等待著諾貝爾文學獎揭曉時刻的到來。最終,村上春樹的名字沒有出現,60歲的個體經營者真野修三表示:“我已經等待2年了。雖然這個結果令我很氣餒,但明年我仍然會來這裡(給村上春樹鼓勁)。”該店64歲的店主山中崇裕充滿期待的表示:“明年(村上春樹)一定會獲獎。”

當天,在村上春樹的母校--兵庫縣西宮市立香櫨園小學,學生們也一起關注著諾貝爾文學獎的揭曉。雖然結果令人失望,但六年級學生頭井治男表示:“希望明年村上春樹先生能獲獎。每年,我們這樣等待著諾貝爾文學獎的揭曉,也是對同學們的一種鼓勵。”

在東京新宿的紀伊國屋書店內,很多書迷駐足觀看了諾貝爾文學獎揭曉的直播節目。讀過村上春樹全部作品的公司職員前田匠說:“我一直在等待著,以為(村上春樹)這次真能獲獎呢...”他的兒子、大學一年級學生前田隼人表示:“明年(村上春樹)一定沒問題。”(編譯:陳建軍)

 

相關新聞:

2019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吉野彰:希望獲獎能為年輕研究者帶來鼓勵

諾貝爾文學獎10日揭曉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多和田葉子受關注

日本諾貝爾獎的“野望”和對未來世界科學領域地位的擔憂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吉野彰:小學4年級時締結化學情緣

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揭曉 日本化學家吉野彰獲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