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日本站博塔斯奪冠助梅賽德斯成就六連冠

2019年10月14日08: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F1日本站博塔斯奪冠助梅賽德斯成就六連冠

  新華社鈴鹿10月13日電 13日,2019賽季F1日本站進行了排位賽和正賽的爭奪。梅賽德斯車隊的博塔斯發車階段便超越兩位法拉利車手,並一路領先獲得冠軍。雖然漢密爾頓沒能完成對法拉利隊車手維特爾的超越,隻獲得第三,但已經足以幫助梅賽德斯在車隊積分榜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77分,提前4輪奪得車隊總冠軍。已經連續六年登頂的梅賽德斯車隊也追平了法拉利創造的連續奪冠紀錄。

  本站比賽受到台風天氣影響,排位賽和正賽被安排在同一天舉行。法拉利車隊在上午的排位賽中發揮出色,維特爾和勒克萊爾包攬了頭排發車的位置。不過排位賽第三的博塔斯出發就將起步糟糕的兩名法拉利車手超越,上升到榜首。此后他完美地完成了兩次進站的戰術策略,並最終以領先11.376秒的優勢獲得冠軍。維特爾和漢密爾頓分獲二三名。

  “在這個賽道從第三名出發從來都不容易,但放棄是沒有意義的。”博塔斯說,“我有一輛很好的賽車,維特爾的出發又出現了問題,能領先是很好的。真的為車隊感到驕傲,六連冠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相比於博塔斯的輕鬆領先,維特爾和漢密爾頓對於第二名的爭奪則要激烈得多。進入最后10圈沖刺階段,漢密爾頓利用自己的輪胎優勢不斷縮小與第二名的差距。到還剩3圈時,他落后維特爾已經不到0.5秒,但是維特爾利用豐富的經驗守住了自己的位置。

  本站結束之后,梅賽德斯隊以612分高居車隊積分榜的榜首,法拉利隊以435分排名第二。由於本賽季隻剩下4站比賽,且每站比賽車隊最多可以獲得44分,這意味著梅賽德斯隊已經提前四站比賽衛冕了車隊總冠軍。

  在車手積分榜上,漢密爾頓以338分高居榜首,博塔斯以274分排名第二,勒克萊爾以223排名第三位,維斯塔潘和維特爾以212分並列第四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