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地震、火山相繼來襲 日本遭遇自然災害三連擊

2019年10月14日08: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台風、地震、火山相繼來襲 日本遭遇自然災害三連擊

中新網10月13日電 綜合報道,號稱61年來最強台風“海貝思”直扑日本,上月才因“法茜”台風重創的千葉縣再度首當其沖,並於12日傍晚又發生5.7級地震,暫未知是否造成災情。12日下午5時,日本鹿兒島縣櫻島的南岳火山爆發。13日早上,南岳火山又被觀測到發生火山噴發。

報道稱,強烈台風“海貝思”朝日本扑來,威力堪比61年前造成逾1200人死亡的強台風“狩野川”。

據報道,目前台風已造成已造成9人死亡,15人失蹤,126人受傷。

同時,由於海貝思可能帶來破紀錄的狂風暴風,當局向超過300萬人發出了非強制性疏散令。

另外,在日本時間12日傍晚6時22分,日本千葉縣發生5.7級地震,震中位於千葉縣東南外海,震源深度為80公裡。東京也可感受到震感。

12日傍晚,鹿兒島的櫻島火山還被觀測到發生噴發。據日本氣象台消息,13日上午7點40分左右,櫻島南岳山頂的火山口再次噴發,噴發距離火山口2100米。

預計13日下午2點之前,櫻島將有大量降雨,鹿屋市、垂水市、指宿市將有少量降雨。據稱,火山灰從火山口向南流去,預計將會降至指宿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