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日本兩將爆冷出局 劉詩雯、朱雨玲挺進四強

2019年10月21日08:2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女乒世界杯:日本兩將爆冷出局 劉詩雯、朱雨玲挺進四強

  新華社成都10月19日電(記者李華梁、張寒)正在成都進行的2019女乒世界杯19日決出四強,日本名將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純先后爆冷出局,而中國名將劉詩雯和朱雨玲則順利挺進四強。

  作為2016年女乒世界杯冠軍和2017年亞錦賽女單冠軍,年僅19歲的平野美宇被日本乒壇寄予厚望。當日正賽首輪中,她鏖戰7局不敵美國華裔選手張安,無緣八強。她坦言失利令她感受到了相當大的備戰壓力。她說:“奧運選拔接近尾聲,每場比賽都有壓力,這次輸了再次感受到自己實力不夠。”

  另外一位日本選手石川佳純在隨后的1/4決賽中同樣苦戰7局,遺憾負於新加坡老將馮天薇。在場上局勢陷入膠著的情況下,壓力過大的石川佳純沒能打出變化。而馮天薇經驗老到,在大比分2:3落后的情況下連扳兩局拿下比賽。

  兩位中國女將當日均發揮穩定挺進四強。朱雨玲以兩個4:0輕鬆戰勝加拿大選手張默和德國選手索爾佳,而劉詩雯先后淘汰了中國台北的陳思羽和鄭怡靜。

  20日的半決賽中,朱雨玲將與馮天薇對決,朱雨玲說:“她(馮天薇)狀態非常好,近期也戰勝過中國隊的主力。雖然是老對手,但是我希望全新地面對明天的比賽。”劉詩雯將與張安爭奪另外一個決賽名額,劉詩雯表示,對手能夠挺進半決賽,說明狀態非常好,還是要做好自己,在比賽中全力以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