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纜車全線恢復運行 彌補鐵道中斷而癱瘓的景區交通

2019年10月28日14: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8日電 據日本神奈川新聞社報道,近日,箱根町宣布停運大約5個月的纜車“箱根ROPEWAY”將全線恢復運營。

受今年第19號台風影響而被迫中斷的縣級道路,因本次空中纜車的恢復而作為替代交通,“箱根黃金旅游線路”的主要線路得以恢復。

盡管箱根登山鐵道部分路段仍處於停運狀態,但並不妨礙旅行路線的交通暢通,最終會帶動當地游客人數的回升。箱根登山鐵道部分路段在26日得以恢復。

受台風影響,連接強羅地區和大涌谷的縣道734號部分路段仍處於停運狀態。25日,箱根町放寬了曾經因火山噴發而上調預警級別禁止人們進入周邊地區的規定,姥子站與早雲山站之間的列車已具備恢復運行的條件。而在9月21日,桃源台與姥子站之間的列車已恢復運行。

通過“箱根Ropeway”空中纜車和“箱根Cable Car”的接續,從強羅地區可以與蘆之湖湖畔的湖尻地區連續起來。處於警戒狀態的大涌谷車站,雖然乘客不能離開車站大樓,但游客周游線路的實現可能性得以提高。

受橋墩坍塌而遭受嚴重破壞,箱根登山鐵道的箱根湯本與強羅站之間的列車仍處於長期停運狀態,修復正常之日還難以預測。

“箱根RopeWay”纜車負責人表示,雖然情況還是不容樂觀,但在秋季紅葉觀賞期間纜車全線得以恢復運行還是令人高興。箱根町町長山口信隆則表示,將盡全力使町內交通網絡早日恢復正常。(編譯:楊浩 審稿: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