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沖繩首裡城發生大火 正殿被燒毀

2019年10月31日08: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界文化遺產沖繩首裡城發生大火 正殿被燒毀

  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31日凌晨,位於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的世界文化遺產“首裡城”(Shurijo)發生大火,正殿被熊熊大火吞噬,聞名全球的文化遺產恐毀之一炬。

沖繩首裡城發生大火。社交網站截圖

  沖繩首裡城發生大火。社交網站截圖

  據報道,消防隊在當地時間31日2時41分接獲通報,立即派出大批人員救火,但直至當地時間凌晨7時大火仍尚未扑滅。

  電視畫面顯示巨大的火焰吞沒了首裡城。當地媒體說,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沖繩縣警方發言人Ryo Kochi說,從27日起在首裡城舉行了一場旅游活動,一些與活動有關的工作一直持續到31日凌晨1點,但尚不清楚這是否與火災有關,警察正在調查火災的原因。

  首裡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基本被毀,但在1992年進行了大規模修復,並作為日本國家公園重新開放。它與周邊的建筑群和該地區的其他琉球群島遺址一起在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