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田原市挖掘寺院魅力 成為當地新的旅游資源

2019年11月12日14: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2日電 綜合日本《神奈川新聞》的報道, 日本神奈川縣小田原市內有大約170家寺院,寺院集中的“寺町”(寺廟街)正成為當地新的旅游資源,出現了一股盤活寺廟資源提振地方活力的勢頭。

當地以小田原青年會議所(簡稱“JC”)為主體,10月舉辦了第2次活動,在寺院集中的地區創造出富有幻想色彩的氛圍,讓更多的參加者發現寺院的“另一張臉”。

活動是由JC成員、寺廟住持的平本祥啟策劃的。6月舉辦的第一次活動在他所擔任住持的東際寺,第2次活動則與小田原市佛教會合作,以“寺町”氛圍濃厚的御幸濱附近的兩家寺院為會場。

本月6日,在位於小田原市本町的德常院、無量寺舉辦的活動上,分別吸引了100多人參與。在德常院,針對確定的主題,6名僧侶展開了現場講解,詳細說明了現實中的布施、喪葬儀式以外的寺院日常生活等。

而在無量寺,本堂被煙霧和LED燈光營造出神秘夢幻的氛圍,僧侶在現場演奏了數首合成音樂。在御幸濱,寫滿了願望以及對家族的感謝等美好祝願的便簽綁在發光氣球上,升騰飛向了夜空。

平本祥啟表示,希望通過活動讓參與者更加了解和尚的生活,能對寺院產生親切感,能感受到寺院特有的魅力。(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