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日本和美國的天空分別有巨大“火球”劃過

2019年11月14日11: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流星?日本和美國的天空分別有巨大“火球”劃過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1日晚,在美國伊利諾州等八個州的民眾,都親眼目睹了一顆巨大的流星滑落,照亮了整個天空。當地時間12日晚間,日本中部的長野縣和西南部的沖繩縣也觀測到類似現象。

圖片來源:社交媒體賬戶截圖。

圖片來源:社交媒體賬戶截圖。

據報道,專家推測,美國出現的這顆流星,應該掉落在北卡羅來納州某處,並判斷它是來自金牛座流星雨。

當時,巨大的火球劃過天際,點亮了夜空。目擊者表示,就連滿月也遠遠比不上它的明亮程度。

據悉,金牛座流星雨是恩克(Encke)彗星的殘骸。由於該流星雨通常出現在十月底到十一月初,也被稱作萬聖節煙火。

另外,在當地時間12日晚間,日本中部的長野縣和西南部的沖繩縣也觀測到類似現象。事實上,自十月底以來,在日本各地都曾經有民眾觀測到這類“火球”現象,也在網路上引起了不小的話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