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團隊新發現143條納斯卡線 形似人類和雙頭蛇(圖)

綜合

2019年11月18日13: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團隊新發現143條納斯卡線 形似人類和雙頭蛇(圖)

  中新網11月18日電 綜合報道,近日,日本山形大學網站發布消息稱,該校研究人員在神秘的秘魯納斯卡線(Nazca Lines)附近,又發現143條納斯卡線,所構成的圖案包括人形地畫,以及鳥、駱駝、雙頭蛇和其他動物形狀的地畫。

圖為鳥。圖片來源:日本

  圖為納斯卡線“畫”出的鳥類。圖片來源:日本山形大學官網。

  據報道,山形大學研究團隊於2016年和2018年間研究秘魯南部沙漠的納斯卡線地區,本月15日發布研究結果。研究團隊表示,這些新發現的地畫集中在納斯卡高原的西部,向南北延伸約10公裡。

圖為納斯卡線“畫”出的魚類。圖片來源:日本山形大學官網。

  圖為納斯卡線“畫”出的魚類。圖片來源:日本山形大學官網。

  根據自2010年展開的實地調查和空拍,研究團隊推測,除了已知的納斯卡線,還存在更多納斯卡線。在此之前,已知有大約80條納斯卡線。

圖為納斯卡線“畫”出的人類。圖片來源:日本山形大學官網。

  圖為納斯卡線構成的人類。圖片來源:日本山形大學官網。

  這次發現的地畫可追溯到公元前100年到公元300年間,長度從5公尺到100公尺,畫出人類、鳥和四腳動物,例如貓,還有雙頭蛇,以及頭部為方形的“怪物”。

圖為“雙頭蛇”圖案。圖片來源:日本山形大學官網。

  圖為“雙頭蛇”圖案。圖片來源:日本山形大學官網。

  此次發現研究人員在野外作業中和通過三維數據分析后獲得,一條5公尺的人形納斯卡線是利用人工智能(AI)科技發現,這是AI協助發現納斯卡線的第一例。

  據報道,十六世紀中葉,西班牙征服者發現了納斯卡高原上的神秘線條和圖像。1939年,美國歷史學家保爾·考索克從飛機上拍攝了第一批照片。關於在中世紀納斯卡高原人如何“繪制”巨型圖案這個問題上,目前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還沒有的統一的看法。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