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紙箱進行角色扮演 青森將舉行絢麗“紙箱人”慶典

2019年11月21日09: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身穿用紙箱子制作的衣服,被稱為“紙箱人”的慶典將於12月15日在日本青森縣青森市的青森產業會館舉行。從兒童到大人,懷有各種奇思妙想的“紙箱人”們今年也熱情期待著這一天的早日到來。

活動參加者山田光用紙箱子制作出怪獸的頭部。(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紙箱人”的慶典於去年12月首次舉辦,參加條件為全身的一半以上需要用紙箱制作的衣服覆蓋。去年有23組參加,700人以上到場觀摩。

今年慶典的報名截止日期為12月1日。睡魔師竹浪比呂央等人將擔任評審委員,並頒獎。慶典實行委員會代表三上貴久表示:“考慮到青森有夏季的睡魔祭等紙文化盛行,但是冬季能搞些什麼活動呢。於是就想到這個活動,並開展起來。”(編譯: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