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栃木縣748人一齊背誦《論語》 創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2019年11月25日14: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栃木縣748人一齊背誦《論語》。(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1月2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在日本栃木縣,以最多的人共同背誦《論語》語句來爭奪世界第一的“壬生町民眾千人朗讀論語”活動於24日在該地的城址公園大廳舉行,並以748人的人數成功創下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壬生町政府在教育中非常重視學生對《論語》的學習,這次作為即將於明年舉辦的“日本全國藩校首腦會議壬生大會”的預演,向吉尼斯世界紀錄發起了挑戰。從町內的育兒園到90多歲的老人,年齡層跨度巨大的町內民眾參加了這次活動,並共同背誦了“君子和而不同”等18句孔子的明言。最終,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証官判定這次挑戰成功。

壬生小學校六年級學生稻葉陽咲、大類爽太、上野花音等人在活動結束后,笑著說:“之前大家都努力進行了練習。雖然很緊張,但是大家共同努力終於圓滿完成了這次任務。”(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