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知名清酒“久保田”在澀谷開店 利用AI技術幫助客人選口味

2019年11月25日14: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5日電 綜合《日本糧食新聞》的報道,以“久保田”等日本酒品牌而廣為人知的日本新潟清酒廠家“朝日酒造”22日宣布,與生產日本酒的創業公司合作在東京澀谷PARCO開設了一家名為“未來日本酒店/KUBOTA SAKE BAR”的日本酒銷售店鋪。

新店鋪引進AI(人工智能)技術,幫助來店客人選擇適合其口味的日本酒。通過人工智能,向客人提供使用“久保田”日本酒的店鋪限定雞尾酒等。

日本酒與最新的AI技術相結合,一方面讓平日不怎麼接觸日本酒的日本年輕人親近日本酒,一方面向訪日外國游客提供品味日本酒的場所。

“未來日本酒店/KUBOTA SAKE BAR”是與飲食店兼零售業的“未來酒店”合作推出的。

在店內設置的吧台,客人可以體驗由“未來酒店”開發的“YamiSake”日本酒味覺判斷服務。持續時間15∼20分左右,不含稅的費用為2000日元。(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