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赴日中國游客創新高 1-10月訪日人數達813萬人次

2019年11月25日14: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5日電 綜合日本信息網站NNA的報道,根據日本國家旅游局(JNTO)20日發布的統計數據,10月份赴日中國游客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2.1%,達73.06萬人次,創下了歷年10月中國游客數量的最高記錄。

1-10月,訪日中國游客的累計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13.5%,達813.32萬人次,在各個國家和地區中保持首位。

10月份,中國市場因開設赴日新航線或增加赴日航班,增加了航班座位的供給。同時,從1月份開始日本進一步放寬了對中國游客個人自由行簽証的發放條件,最終推高了赴日中國游客的數量,超過了去年同期。

不過,受今年第19號台風導致的航班停飛等因素影響,10月增長幅度較上月的25.5%有大幅縮小。

10月赴日旅游的外國游客人數整體減少5.5%,實際到訪游客為249.66萬人次,由上個月的正增長轉為負增長。訪日人數較多的韓國市場減少了65.5%是主要影響因素之一,但由於橄欖球世界杯的舉辦,來自參賽國的訪日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1萬人次。來自東南亞市場的游客人數呈現兩位數的增長。

1-10月,外國訪日游客累計增加3.1%,達到2691.44萬人次。(編譯:蔡晴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