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員偷戰斗服在網上拍賣 獲利350萬日元

2019年11月27日10: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員偷戰斗服在網上拍賣 獲利350萬日元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日媒報道,26日,位於日本山形縣的日本自衛隊神町駐地對其所屬的一名自衛隊員進行了免職處理,原因是該名自衛隊員將駐地內的戰斗服偷偷放到網上拍賣並獲利350萬日元。

據報道,受到免職處分的是該駐地一名50多歲的准陸尉,他在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間,在駐地倉庫裡偷盜了將近400件計劃廢棄的戰斗服,並私自拿到拍賣網站進行銷售,累計獲利共35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2.6萬元)。

據了解,該名自衛隊員原本就是負責該處駐地的設備與服裝管理工作部門的一員,在調查中,他表示“(這麼做)單純覺得有意思”,並承認了偷盜與出售戰斗服的事實。

報道稱,神町駐地在26日對這名自衛隊員進行了免職處理,該駐地業務隊長表示,“(對此行為)極度痛恨,非常抱歉”,並表示“將會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會對所屬隊員進行再教育”。 

(責編:劉戈、陳建軍)